[喻王] 八一八我們公司那對毀壞三觀的學霸實習生(四)


前傳

(一)

(二)

(三)


25.


系統寫好了,新的問題又來了。


王杰希嫌棄Java是個難用又問題多的程式碼,所以換了SQL,然而簡單易懂好維修是對他而言。


對我來說都是天書。


江波濤也只比我好一點點。


就算王杰希派喻文州出來說人話,也無法拯救兩個連Access都不會用的文科生。


我能聽懂SQL是程式碼,Matadata是資料庫主體已經很了不起了。


最後王杰希只好用一種放棄治療又關愛智障的眼神看著我:「EXCEL妳總會吧。」


……每半年都要培訓一次你問我會不會,姐姐是理科廢人不是白痴啊可惡。


我跟江波濤把EXCEL表單匯入資料庫的時候,覺得CV大浪退潮,IT的褲子全都被沖走了。


IT小帥哥周澤楷表示:......


江波濤表示:海姐,小周說他好歹也幫我們寫過EXCEL參數。


26.


被學霸拯救之後,我覺得整個世界都是彩色的。


直到開學。


我都已經畢業好幾年了,居然還是無法擺脫討厭開學的慣性。


雖然現在的理由跟以前的理由完全不同。


江波濤在上海念書,不會消失,但一個禮拜只剩下兩天能來,但兩位學籍在北京的實習生只能掰掰。


我們公司的實習不是短期全日制,暑假兩個月合同結束,如果部門願意,學生也願意,可以一直續簽,學期中有事也可以請長假。林杰雖然很喜歡他們兩個,跑來前棟行政大樓找我討論了好幾次長假的程序,但每個部門的實習生人數是固定的,他們倆個是可以請長假掛著,可是林杰手邊能用的實習生人數只剩一個了。


「沒事,他們說下學期課少了可以回來。」


「這麼喜歡他們啊?」


「他們也想留下來嘛。」


我蓋完請假章,修改門禁卡權限的時候,覺得真是惆悵啊。


27.


江波濤跟我還在CV裡不得超生的寒假,喻文州先回歸了。


還給我們帶了一堆老乾媽。


據說王杰希還在醫院裡見習,當不知道是免費還是廉價的勞工,要暑假才能回來,喻文州只剩畢業專題,實驗數據也收集得差不多了,就先回來銷假。


我對喻文州這一番勞動楷模的表現嘆為觀止,差點忘了他是個廣州人。


如果不是他帶了新實習生過來,我根本懷疑他一離開北京就直奔上海。


28.


喻文州介紹的新實習生叫黃少天。

 

……沒有看過念數學這麼吵的人啊我的天啊!一個數學奧林匹亞銀牌保送中山大學統計系的一等獎學金得主,難道不應該高冷如王杰希嗎。

 

明明就是統計系的孩子,我問他應聘志願的時候居然直接挑過精算部門,說他要去公關。我感覺精算總監方世鏡應該很想找我聊聊人生。

 

黃少天的工作能力當然是沒話說的,他身上有種鄰家少年的開朗感,在公關部一片姐姐妹妹裡如魚得水。

 

不過人資每天都在送往迎來倚門賣笑,偶而還要彩衣娛親裝瘋賣傻,下班之後我基本上缺乏社交能量,對黃少天這種太陽人格無福消受。

 

……雖然我真心覺得聽他賣喻文州還挺有趣的。


29.


我跟王杰希和喻文州是還挺熟,但這兩個人並沒有當眾秀恩愛的興趣,所以我除了知道他們兩個人在交往之外,也沒有更多消息了。


所以當我知道喻文州把王杰希抓回家出櫃之前還大吵了一架,簡直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地想要找江波濤來旁聽。


江波濤留給我一個冷酷背影說,其中一場吵架在技術大樓頂樓花園,安靜的美男子周澤楷全程圍觀,無奈兩人吵得太忘我,完全遺忘周澤楷的存在。


所以江波濤半年前就已經從周澤楷那裏獲得第一手消息了。


......也就是說,我根本是最後一個知道的嘛。


這群無情無義無理取鬧的實習生。


30.


有鑑於王杰希跟喻文州每次都不會說人話,黃少天又加了很多其實我也沒參與到的前情提要,我費了好一番力氣才得到脫水版的劇情:


在喻文州根本還沒追到王杰希的那個年代,王杰希發現自己貌似喜歡上喻文州,於是果斷地跟家裡出櫃。


然而那時候的喻文州還在廣州猶豫是保送還是高考,完全沒有follow到王杰希內心的小劇場。


而兩人在一起之後,因為喻文州沒有問,王杰希也就從來沒有提過這件事。


我一直深感愧疚,覺得是我讓喻文州去照顧新人才造成兩人矛盾也不完全是那麼一回事。


只是那段時間王杰希在糾結要不要換專業,又抵不過家裡「同性戀已經很非主流了,你還想換到什麼亂七八糟的專業」轟炸,喻文州那段時間忙著照顧後輩計畫,也沒能好好聽王杰希說話。


事後釐清一切真相的喻文州爆炸了。


31.


到底是不是因為被黃少天傳染,我怎麼覺得已經脫水過,劇情還是非常冗長。


總之喻文州氣得一筆一筆算舊帳,王杰希講不過他乾脆不說話。


我突然覺得背上一涼,彷彿回到我跟王杰希在公園對坐無言的那一刻。


王杰希身上散發那種「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但你放心我不會聽」的氣場,真的滿能讓人失去理智的。


「然後文州就問他,如果他都不問也都沒有發現呢?王杰希就用那張沒有表情的臉跟像冰塊一樣的聲音說:『這不是會發揮影響力的變項。』嘖嘖,文州那表情可精彩了。」


......這句話翻譯成白話文的意思是:就算喻文州沒有要認真跟他談戀愛他也認了。


「然後呢?」我差點抓著黃少天的領子。


「然後?然後文州抬手直接把王杰希扔床上先辦了再說啊。」


32.


......你妹,我果然應該站清北的。


被逆CP的我心痛如絞。


-TBC-

评论 ( 7 )
热度 ( 51 )

© Ozeanis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