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 八一八我們公司那對毀壞三觀的學霸實習生(二)

7.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我的三觀也不是一天毀壞的。


是王杰希跟喻文州鍥而不捨地洗腦我,告訴我他們在珠穆朗瑪峰上看到的風景跟珠江三角洲一樣。


……不要因為姐姐沒有考過高考,就這樣欺負我啊同學。


第二次聽見北清/清北之爭,是因為武書聯。


大學排名這種資料,全世界都在做,中國也有好幾種不同的排行榜,平時我都是幾個榜開著交互作參考,就像世界大學排名我也是QS跟Times交錯著看。


但某一天,招聘Team的總監叫我去做簡報,要我選一個最具公信力的榜單。


我:……


於是我又來到了RD大樓。


然後王杰希堅持不承認武書聯的排行。


喻文州笑咪咪地在一旁補刀:「因為最新版的排行,連浙大都壓了北大一頭。」


王杰希不爽地回嘴:「不過就是浙江的生物工程有葉修這個Lasker-DeBakey得主嗎?」


喻文州笑著嘆了一口氣:「拿到Lasker-DeBakey,差不多等於半隻手握在諾貝爾獎上了啊杰希。」


……我是文學院的渣,只認識莎士比亞跟馬克吐溫,你們到底在講什麼啊?


我痛苦地抱住頭。


8.


除了北京‧每天都要看不起清華‧大學的日常之外,他們倆個的工作順利而無趣地進行著。


直到實習生program做大了之後。


實習生多了之後,我排了個前後輩的班表,希望實習生可以彼此支援。


雖然我自認是個親切的知心姐姐,但是實習生對像我這樣的正式職員多少還是有點拘束,讓他們實習生彼此溝通效果好像好一點。


喻文州生得親切,做事又周到,理所當然成為這個前後輩制度的第一個負責人。


看著新進實習生入職七天的滿意度回饋,我覺得自己做了個不錯的決定。


直到林杰用communicator私訊我。


9.


關掉視窗,我想我還是too young too simple了。


這兩個孩子雖然是一起來實習,但除了清北北清互懟日常,沒什麼特別膩歪,所以即使我自認是個gaydar超發達,還在加州念了兩年書的超‧性別友善人類,除了覺得這兩個人感情真好以外,沒怎麼往情侶的方向想。


啊啊,知心小姐姐不想壞人姻緣啊,不要這樣對我。


據說喻文州風度翩翩地秒殺了新一批的實習生,有幾個妹子性格比較積極主動的,就蹭蹭蹭地往RD大樓示好了。


於是杰希不開心,杰希有小情緒了。


即使他們互動工作如常,並沒有什麼吵鬧,知心小哥哥林杰還是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於是發現了王杰希的小情緒來自一個個跑出來的追求者。


好吧,除了驚訝喻文州跟王杰希的情侶關係,我沒想過王杰希會在意這種事情啊。


我可是和我們部門的實習生江波濤打賭王杰希除了研究什麼都不愛的人啊。


畢竟大部分的時間,我覺得王杰希實在太高冷,有什麼實習生注意事項我總是找喻文州,請他轉告王杰希。


所以所謂高冷的學霸只是假象?


10.


從我以前還是個學生的時代,我就有個很詭異的專長叫做看破男神假象。所有在外面風度翩翩的男神在我面前十之八九是中二少年。


管理實習生program,我覺得這功能可以發揮作用還不錯。


前提是,王杰希你不要變王三歲啊!


雖然你跟喻文州的戀愛故事非常高潮迭起,可是你一臉無辜,快要哭出來的樣子說你怕失去喻文州要我怎麼站北清呢。


NONONONO高冷男神是不會有這麼一面的,一切一定都是我的幻覺。


看著袋子裡還沒喝完的酒,我只好再咒罵一次王杰希的酒量了。


11.


雖然根據林杰的說法,我和喻文州或王杰希獨處大概不會有什麼危險,但我作為他們的主管,為了懇談把他往宿舍帶感覺還是不太好,所以最後我們買了一些食物跟酒,跑到公園裡去了。


一開始王杰希就顧著吃他的麻辣小龍蝦,根本不想理我,我低頭啃著我的林妹妹,看誰先受不了這片沉默。


「Jay請你來找我的?」Jay是林杰的英文名字。


「是啊。」


「他想太多了。」王杰希的口吻聽起來還是高冷無法親近的樣子。


「喔。」雖然平常我是個很能說的人,但是感情事我向來能不說就不說,畢竟不是外人可以隨便下結論的關係。


王杰希又開了一罐啤酒,氣泡一下子衝上來。


他呆呆地看了一下啤酒,又默默放下來。


然後我聽了一場其實有聽沒有懂的學霸的愛情。


12.


王杰希跟喻文州是在奧林匹亞代表團的培訓認識的,那時候他們還是高中生。


我覺得我聽懂的東西到此為止了。


後面是很多我就算事後回家用百度高級檢索也檢索不出來的專有名詞。


抽掉那些聽不懂的專有名詞,大概可以得到一個脫水版的故事:


喻文州覺得王杰希很有意思就把人惦記上了,但學霸王杰希覺得喻文州人緣這麼好,只是逗著他玩。於是喻文州在拿到金牌之後放棄了中山大學化學系的保送,高考跑去清華追了三年終於把王杰希追到手。


13.


雖然我把王杰希的專有名詞跟形容詞都掐掉了,以我一個外人來看,還是覺得喻文州挺真愛的啊,以我HR看人的眼光鑑定,真心不騙。


我遲疑了一下,把我的感想告訴王杰希。


王杰希笑了一下,「是啊,他是認真的。」


「可是,我還是怕。」


「他的人生有那麼多有趣的事情和有趣的人,我對他來說,半衰期也不會比其他人事物長吧。」


……我去你的,就跟你說姐姐是個文科生文科生文科生,你不要一直用專有名詞欺負我啊!會說半衰期很了不起嗎?不就是……


擔心喻文州膩就掰了而已嗎。


14.


就像電影裡演的,這種時候喻文州該出現了,


所以他就真的一秒不差地在王杰希被啤酒放倒的下一刻出現在我們兩個坐的長椅後面。


我的印象中,應該是王杰希高一點,但喻文州不怎麼費力地就架起了王杰希。


「小海,不好意思麻煩妳了。」我的英文字是Ocean,實習生群喜歡叫我小海,雖然有點裝嫩,但我欣然接受了。


「沒事,工作沒分配好是我的鍋。」想來他們倆這個矛盾,還是我工作安排不好造成的,雖然王杰希被迫展現了他醒來之後一定後悔得要命的一面,但這件事情是我要跟他好好溝通才是。


喻文州搖搖頭。


「不是的,杰希沒有那麼相信我。」


15.


喻文州擺出想要深談的樣子,我嚴陣以待。


「小海,你知道半衰期嗎?」


我去你的為什麼又來了,放過我這個文科生吧求求你們。


「如果杰希是一種放射性物質的話,對我來說應該是鈾吧。」


說完這句話,喻文州就扶著不太清醒的王杰希走了。


留下我一臉懵逼打開手機想要高級檢索。


鈾/半衰期


檢索結果:鈾-235/7億年,鈾-238/45億年。


你們這些學霸到底還讓不讓活了!


不就是海枯石爛而已嗎。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43 )

© Ozeanis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