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 ABO人類學 (三)

(二)

1228 L  少年郎

老師下學期要去客座不會開課,惆悵......

有沒有人覺得,老師的兒子好像......是我們都知道的人

我心裡想到了一個人,不敢說……( ̄∇ ̄)

=

不知不覺一年又過去了。各位同學下午好,最後一堂課我想先說一下未來的課程規劃。明年我要去德國客座,這門課會暫停一年,等我從德國回來再開。謝謝各位同學,尤其幾位我從大一就認識的同學不離不棄,今年你們也要畢業了吧。

(老師我們下學期柏林見)


同學你是申請了下學期的交換學生嗎?柏林自由大學?(是)同學在柏林記得多選一點德文授課的課程啊。難得出國就別再選什麼國內也上得到的課了。

(老師我們每年都等這一天)


這有什麼好等的。根據你們在課程評價區的說法,不就是每年都在賣兒子嗎。而且平常上課還賣不夠嗎?

(這學期的主題是Beta,都沒賣到......)


正好,我們來複習一下這學期的課程。如果要讓大家票選本學期「翹了絕對會後悔」的主題,大覺得得是?

(書報討論)

(A與O雜誌票選)

(經典三個字)

(隨你刷)


這不都是同一堂課嗎,我們全班第一次不分性別達成一致。最動人的情話不是「標記我」而是「隨你刷」。

(不要歧視Beta)

(這句話對Beta的殺傷力才是最大的)

(Beta才是這學期的主角,A和O只是打醬油的)

(全班大笑)


是啊,這學期的主角是Beta,我兒子身上沒有任何賣點啊。

(就算沒有賣點,老師兒子的戀情是我們這堂課的公共財啊)


呃......不知道我兒子知道這件事情作何感想?不要說我兒子的性別,就是他的工作環境也是一群Alpha,我連想分享個A-B職場互動體驗都有困難啊。

(老師的兒子到底做什麼的啊?工作環境一個Beta都沒有)


運動競技相關行業本來就是個A氣沖天的地方,雖然我也覺得一個Beta都沒有,他們單位的風水真不是一般好。

(老師,你兒子和那位Omega到底有什麼進展?)


嗯......說到這件事情,我到現在還是很想揍我兒子。他們兩個人去年夏天復合之後,今年年假出國玩一趟回來就領證了。

(全班尖叫+口哨)


他回來跟我說他把人標記了去領證了,我也是一個瞬間很想當做沒生過這個兒子。

怎麼說呢,雖然我們和他伴侶的父親都覺得結婚是遲早的事情,但是出去玩一趟回來就一口氣跑完全部的流程,如果不是後來一切平靜,我都忍不住要懷疑是不是先有後婚了。

真的是......太令人不省心的兩個孩子。

(老師,你這樣想太保守了啦)

(老師你要尊重他們兩個的個人意志啊)


我說句難聽的,因為我兒子是Alpha,我才會覺得只是想揍他,如果今天我是他伴侶的父母,把他抓起來大卸八塊都不解氣。

(老師你這是性別刻板印象啊)


唉......即使我們釐清了很多篇件與事實,你要我怎麼說,Omega的體質就是這麼坑人,這麼我們拿尊重多元出來刷幾百次都沒有辦法改變的。當然這是因為這個世界的'上,建立秩序的人大多是Alpha,把Omega特殊的體質當成了弱點,現在這個世界才會變成這樣。

既然我也沒有辦法改變這個世界的規則,那我們就按照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來吧。

我們在「婚姻、家庭與親密關係」的章節也提過,我們對婚姻和家庭的理解,其實都是這個社會塑造出來的,因為很多人這麼做,所以變成一種社會常規。

我這麼說可能不太好,但他們兩個畢竟太年輕了。你說為什麼我兒子談戀愛分手的時候我都不管他,到了結婚這樣一聲不吭,我就這麼大反應?

如果他們也沒有想要違反社會常規的意思,那麼就該按照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來。

在我們生存的這個世界,此時此刻,在廣州,要結婚絕對還是一件要告訴父母親人的大事。我知道他們都覺得搞那些禮俗很麻煩,但是什麼都沒說就這樣把婚結了......你開什麼玩笑。

聽說後來,他伴侶的父親找他去懇談,我估計是很狠把他修理了一頓。

(全班尖叫越來越大聲)


呵呵,活該他們兩小孩以為自己決定了就算。

不過吧,就是這件事情,我意外發現我家笨兒子還挺長情的。偏偏就是大A腦的遲鈍,簡直神仙也難救。

(感覺不到哪裡長情)

(以前只覺得是個渣A)

(是個A腦的奇葩)


......我兒子自己估計也不知道。(大笑)

我呢,也是接到他伴侶父親的電話,聽到(停頓)我親家的轉述,才知道原來我兒子心裡那麼多曲折。像是從還沒正式投入職業之前就惦記上人家、分手之後跑去賣血送信息素提取劑......我還不知道呢,這兩個小的能不能省心一點?

不是他們說,我還真不知道我兒子這麼久以前就注意到他伴侶呢。

(老師兒子遲鈍)

總之我親家(又停頓)最後跟我說,他們目前對我兒子沒什麼意見了。

唉......我也還在適應這個新身分啊,真是慶幸這兩個小沒給我搞出人命,我這個年紀當奶奶,有點......我現在還接受不了這個設定。

說到我親家呢,跟我們這學期的課就很有關係了。我親家是一對男性Beta伴侶,我們這學期也念過Beta伴侶法的歷史吧,他們差不多是在30年前法案剛通過的時候就去登記的第一批人,也許也在當年的修法行動裡出過力說不定。

我從前不認識我兒子伴侶的雙親,心裡總是在想,究竟是什麼樣的父母能夠養出這樣神奇的孩子。和親家見過面之後,只覺得基因果然不會騙人。我親家談戀愛的那個年代,別說Beta了,就是男A-男O都不怎麼招人待見。他們兩位是學生時代的班對,一路走到現在。我現在話說得輕巧,但其中的辛苦和波折,絕對比起我們這學期讀到那些Beta權益運動紀錄只多不少。這種情況之下還不願意跟世俗成見妥協,硬是讓他們等到了Beta伴侶法,除了相信兩位感情真摯,他們的韌性也不一般啊。作為這個社會中流砥柱一樣存在的Beta,能夠在30年就率先通過Beta伴侶法,這個族群平時雖不顯山露水,但真正的關鍵時刻絕不掉鏈子。

(台下一片歡呼)

(Beta的時代來了)

這樣的心性,還有這樣情感深厚的伴侶關係,我感覺我兒子的伴侶,會生成那種一顆心吊死在一棵樹上的性子,好像一點也不意外了。

我兒子的伴侶,針的和他的兩位父親一樣,平時並不顯山露水,但關鍵時刻,真的是很驚人啊。

我還記得我兒子第一次以交往對象的身分帶他伴侶回家吃飯的時候,那孩子給我們準備了見面禮,我是結結實實地嚇了一大跳。

(空白支票嗎)

(金條嗎)

(是要下聘嗎金條)


不是這種嚇了一大跳。他準備的禮物還挺家常的,就是收到的時候,我都覺得心裡的小鹿被撞了一下。

(到底送了什麼,想知道.....)


他送了一條圍巾,自己打的。

(喔喔喔喔喔喔)


其實吧,單獨說送了一條親手打的圍巾,可能只是覺得這人用心,但看了看我先生收到的禮物,覺得......難怪我兒子當年會懷疑他是不是人生沒有別的重心了。

我先生收到了一罐鋼筆墨水,藍黑色的,不是太貴,一罐不會超過十歐元,但是全球限量一千罐。

我們真正被嚇到的是,那罐墨水,跟手織圍巾都是我和我先生在微博上很偶然提到的事情,大概就是幾千條裡面的兩條......不,我和我先生的微博加起來大概要上萬條。而且這並不是最近發生的事情。這孩子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去爬我們的微博,又花了多少時間準備這些禮物.....他們的工作,真的很忙的啊。

後來呢,聊天的時候,因為在家裡吧,我們講著講著就切換到粵語模式,等我回過神來,就看到那孩子就一臉清淡的表情說:「講粵語我也聽得懂嘅,冇關系。」

(犀利)

(呢家伙神啊)

當時我兒子和他爸都呆住了,尤其我兒子,一臉「你在逗我吧」的表情。後來我們才知道,他已經學了五六年了,但因為我兒子平常都跟他說普通話,平時根本用不到,要不是我們用粵語聊了起來,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知道。

該怎麼說呢,這孩子的做事方法,挺有Beta風格的。這種平時不顯露出來,卻私下做了很多準備的方法。看起來輕巧的禮物,背後卻是大片隱藏的苦心。我想不出個所以然,大概也只能說是他父親的身教言教影響吧。

而且,學了五六年的粵語.....這得多把我兒子當一回事啊。你們和其他地方人交往會特意學對方家鄉話嗎?

(就說普通話呢)

(我大廣州自產自銷)

(老師兒子太遲鈍啦)

(老師兒子也學嗎)


他伴侶平時基本只說普通話,據說跟家裡人也不講什麼老北京話。我兒子估計沒想到這梗。

另外呢,我還想講講。這學期討論Beta,終於沒有信息素的問題來干擾我們。Beta也會分泌信息素,但是這不影響他們交往戀愛擇偶的結果。我有個朋友跟我說「Beta才是真正能從茫茫人海中找到心意相通對象的人,A跟O只能繼續當信息素的人質。」......好有道理我竟無言以對。

所以大家知道,「Beta式傲慢」這個社會現象怎麼來的吧?我們活在一個被信息素統治的世界,所以那些不被信息素控制的Beta,覺得自己在婚戀上比A和O優越不少。

(我大Beta威武)

(沒有信息素才是真愛)


這學期的課上完,大家能有這樣的想法也是不錯,Beta其實才是社會的基石,卻因為Alpha和Omega在信息素上的強勢,變成廣大的無口多數。其實很多追求均衡和穩定性的行業,都有很多Beta投入,榮耀也有不少大神是Beta吧。一般運動競技講究瞬間爆發和大肌群活動,榮耀是使用小肌群的微操運動,手穩,不會受信息素干擾的Beta其實很適合投入榮耀。

(鐘響)

每年好像都停在榮耀梗上,那今年也一如既往。請各位同學在榮耀季後賽第二輪之前繳交期末報告(為什麼不是總決賽了).....因為下學期要去德國,這學期繳交成績的時間提前了,請各位同學配合。

那麼謝謝各位同學這學期的參與,我們13賽季下半賽季再見。

-TBC-

郎少回歸客串一回hhhhhhh

說好的萬字完結都是騙人的

评论 ( 36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zeanisch | Powered by LOFTER